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

阿莫多瓦【悄悄告訴她】角色介紹



年輕的男護士班尼諾
性別:男性

角色性格:
男護士,細心照料阿麗夏無微不至,小至洗澡剪頭髮,大致處理女性月事,甚至每天對昏迷不醒的阿麗夏訴說心事,把它當活人來照顧,和她聊天,平日都做些阿麗夏昏迷前喜歡做的事情,而後在告訴她所見所聞。
熟知女性心理生理各方面的狀態,比女人更了解女人,曾經照顧媽媽20年,照顧植物人阿麗夏,最後因強暴阿麗夏而入獄,因為不能活在沒有阿麗夏的世界,在獄中吞安眠藥自殺。

片中造型:男護士,在醫院的時候大多數時間穿著藍色護士服

四十多歲的作家馬可
性別:男
年齡:40歲左右
角色性格:是作家,
與班尼諾在黑暗中看戲劇默默流淚,班尼諾也深受此舉而感動。
馬可經常落淚,觀眾不知道為何這個男人時時落淚,原來馬可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,每當他預見自己感動的事情,就會因為不能和舊情人分享而落淚。因想訪問絕望的女人(女鬥牛士莉蒂亞)兩人因此相識而熱戀,女鬥牛士住院後,不知該如何與植物人相處,而後發現女鬥牛士在住院前便有與他分手的打算,傷心的馬可決定遠走他鄉。
片中造型:簡單大方

馬可的鬥牛士女友莉蒂亞
   

性別:女
角色性格: 熱愛鬥牛每次豋場鬥牛,胸前會掛著獎牌祈求。個性率直坦蕩,是個不滿意LIVE秀主持人問的緋聞問題直接走人的人,外表看似堅強勇敢,其實是個害怕蛇寧願住旅館而再也不回家的女人,因為作家馬可幫助他打死蛇,兩人因此相識而熱戀,最後鬥牛時受傷昏迷被送入班尼諾工作的診所。
片中造型:女鬥牛士

昏迷不醒的芭蕾舞學生阿麗夏













性別:女
角色性格:女舞蹈家,喜歡看默劇戲劇表演,出事前曾經透漏班尼諾很喜歡看默劇,父親是精神科醫生,影片中大多數時間躺在病床上。
片中造型;清秀可人,未昏迷時穿著舞蹈服裝練舞,成為植物人的時候躺在病床上,大多數都是裸身的狀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