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

影音作品集紀錄片﹝新聞﹞中華電信基金會蹲點台灣三重耕心蓮院預告片



編號:B140
作者張岑宇
作品名稱 耕心蓮院
原發表網址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O38nFPCyp4

http://www.peopo.org/portal.php?op=viewPost&articleId=69608
作品說明社區學校是什麼?這是一個在三重的小社區裡面所發生的故事,社區學校並不是社區大學,三重的耕心蓮院靠著自己希望服務人群的信念,免費的幫助需要關懷的小朋友們,給小朋友教育與學習,更重要的事情是──一切隨喜,隨喜即是教學的金額多寡由家長決定,蓮院不多過問,蓮院不畏艱辛的稱過了十年,更重要的事情是,蓮院強調的品德教育與現下道德低落的社會相比,似乎是另一盞創世明燈,照亮了人性的光輝。
是的,他們撐過來了,他們勇敢的面對這樣子的人生,蓮院的創辦人至今仍未嫁娶,卻擁有來自臺灣各地的孩子,蓮院裡面創作的奇蹟是外面的人無法想像的,是的,社區學校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,一個所有人的關係都緊密相連的地方。
關於作者張岑宇,目前是實驗電影創作者。在數位科技與網路世界的來臨下,我認為未來透過科技此媒介傳播當代藝術是必然的趨勢,不管是實驗電影還是行為藝術皆如此,實驗電影從傳統的直接在膠捲上彩繪、割動、浸泡藥水,到今日藉由數位化影像創造出全新的另類美學,都是無限創作的可能。
相關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