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

影/《不可能的任務》25 個幕後彩蛋與祕密!阿湯哥拍攝直升機場景時劇組成員誤以為真的喪命(下)

張岑宇/綜合報導
56 歲湯姆克魯斯(Tom Cruise)的系列代表作《不可能的任務 6》,他不僅在片中開直升機、從高空中表演跳傘特技,更慘的是,為戲跳躍 2 座大樓間還撞傷腳踝骨折,竟只花 6 週休養就復工,究竟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中還有 25 個幕後不為人知的祕密。

13. 為了拍攝《不可能的任務2》道格瑞史考特因此失去飾演金剛狼角色的機會
 
道格瑞史考特(Dougray Scott)飾演的《不可能的任務2》反派尚恩安布羅斯(Sean Ambrose)。與此同時,他在《X戰警1》中擔任金剛狼的角色。不幸的是,由於拍攝《不可能的任務2》的緣故耽擱了拍攝《X戰警》的進度,只好被迫放棄飾演金剛狼的角色,改用當時知名度比較不高的澳洲演員休傑克曼。

14.特技協調員以為阿湯哥在表演特技時是真的溺水
 
《不可能的任務5》裡阿湯哥必須在水中憋氣 6 分鐘,並且必須表演因溺水而失去意識的狀態,但好幾次因為表演太逼真,導致《不可能的任務》系列電影專屬的特技動作指導韋德伊斯伍德(Wade Eastwood)以為他真的溺水而趕忙下去救他,沒想到阿湯哥其實並未溺水。

15. 《星際大戰》《星際迷航》導演J・J・艾布拉姆斯(J.J. Abrams)同時也是《不可能的任務3導演,他之所以能得到此演出機會,全都是因為他所執導的美國廣播公司(ABC)的電視影集《雙面女間諜》(Alias)
 

16.阿湯哥為了拍攝跳傘的場景總共跳了100多次
「阿湯哥」湯姆克魯斯為了《不可能的任務:全面瓦解》上演多場精彩高難度特技,其中一場從25000英呎高空進行跳傘,而且還以自由落體方式下降到大約2000英呎低空才能開傘,

17. 阿湯哥是製作電影系列的驅動力
阿湯哥與《不可能的任務》系列電影關係緊密分割,他完全是製作系列電影的驅動力與關鍵。他與Paula Wagner在派拉蒙(Paramount)達成協議,創辦了自己的製作公司。

由於阿湯哥發現《虎膽妙算》是他童年最喜歡的電視節目之一,所以成為他改編此劇變成電影的動機,從那時起,阿湯哥一直扮演關鍵角色,他也因此成為重要的操控者,他在確立電影基調和風格方面,發揮了重要作用,包括他決定不用替身要親自上場表演各種特技。

18.彼得格雷夫斯討厭新的吉姆菲爾普斯,他們保留舊的電視劇中唯一的角色是吉姆菲爾普斯。
 
1960年代經典電視影集《虎膽妙算》(Mission:Impossible)的男主角彼得格雷夫斯(Peter Graves)為菲爾普斯選擇的電影方向感到不滿。

19.整部原創電視劇應該在第一部電影中播出
 
20.阿湯哥放棄了他的代理費,所以他可以要求做自己的特技表演
自電影開拍以來,阿湯哥一直想做自己的特技表演,但很難說服工作室為他冒這個風險。於是他想到變通的方法,就是成為該系列電影的製作人。在第一部電影中,他放棄了2000 萬美元的代理費,以便為他表演特技時,所需要昂貴保險保留更多的資金。

21.劇組成員以為阿湯哥拍攝直升機場景時真的喪命
 
最危險的一場戲是拍攝空中一共多達13架直升機,他還要上演直升機特技,甚至360度迴旋下降,畫面每次看起來都像要墜機,由於拍攝過程相當危險,劇組成員一度以為阿湯哥真的喪命!

22 . 《不可能的任務3》導演喬卡納漢開拍15個月臨時喊「卡」
《不可能的任務3》籌拍過程可以說是一波三折。「不可能的任務3」在開拍之前,導演喬卡納漢現以「創意方面出現不同意見」為由而請辭。在喬卡納漢之前,原本決定為《不可能的任務3》執導演筒的「戰慄空間」導演大衛芬奇,也是宣布決定退出這項拍片計畫。

23. 《不可能的任務3》行銷策略太過成功反遭人以為誤會放炸彈
為了宣傳《不可能的任務3》,電影公司派拉蒙和洛杉磯時報 在報刊架上安裝了設備,當設備被打開時,會自動播放熟悉主題曲,但卻被民眾誤以為是放了炸彈,甚至還通報警方拆除,引起一陣騷動。

24.阿湯哥徒手抓飛機起飛,並且冒著生命危險隨之飛行和降落
 
25.湯姆克魯斯和一名特技演員在魚缸爆炸中受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