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

影/《不可能的任務 6》25 個幕後彩蛋與祕密!阿湯哥跳躍大樓竟摔斷腿超驚險(上)

張岑宇/綜合報導 
56 歲湯姆克魯斯(Tom Cruise)的系列代表作《不可能的任務 6》,他不僅在片中開直升機、從高空中表演跳傘特技,更慘的是,為戲跳躍 2 座大樓間還撞傷腳踝骨折,竟只花 6 週休養就復工,究竟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中還有 25 個幕後不為人知的祕密。
《不可能的任務 6》特效花絮以及阿湯哥搏命演出的精彩片段。(影片/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 1.阿湯哥拍攝《不可能的任務:全面瓦解》的特技動作時摔傷腳踝 
阿湯哥拍攝《不可能的任務:全面瓦解》的特技動作時摔傷腳踝 。(圖/翻攝自screenrant,下同)
阿湯哥撞上建築是原本設計的動作,「我當時必須要衝過去,撞上外牆後再把自己拉上去,那不是個錯誤。」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阿湯哥的腳踝呈現「常人不可能出現的角度」。
▲阿湯哥拍不可能的任務6摔傷腳。(影片/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 2.阿湯哥多次在哈利法塔上滑落
《不可能的任務4》中最熱血的橋段莫過於阿湯哥徒手攀爬世界第一高樓哈利法塔了,關鍵時候又掉了鏈子的壁虎手套,讓電影院觀眾不禁替阿湯哥捏了不少冷汗。
3.《不可能的任務2》導演不敢直視阿湯哥片中的執行懸崖特技表演 
在《不可能的任務2》(Mission:Impossible II)的一開始,阿湯哥所飾演的伊森韓特(Ethan Hunt)有一幕是在危險的懸崖上攀岩,但是阿湯哥拒絕用搭建的場景所拍攝,並要求希望在真正的懸崖上進行。 
攀岩專家為他提供了建議,阿湯哥完全沒有流露任何緊張感。吳宇森導演對此表示,「我當時真的很生氣,但他想要這樣做,我卻完全無法阻止他,我緊張到出汗。當我們正是拍攝時,我甚至不敢看顯示器」。 
 4.通常寫好劇本之前,就要先構思好要安排的動作場景
《不可能的任務》系列電影,裡頭令人瞠目結舌的冒險動作場景,往往需要事先安排與縝密的計畫,它們必須安排好先後順序,並且把所有的動作場景串連在一個故事理。要想出一個故事,讓阿湯哥攀登哈利法塔或是懸掛在飛機上,並非容易之事。
 5.阿湯哥在沒帶安全帽的情況下,騎著重機在法國巴黎凱旋門附近,逆向在汽車車陣中在來回穿梭,賣命演出。
 
6. 超人亨利卡維爾成了史上最貴的鬍子
 2017年當超級英雄電影《正義聯盟》(Justice League)耗資 2500 萬美元進行「大規模重拍」時,但飾演下巴超級乾淨的超人亨利卡維爾(Henry Cavill),臉上的鬍子卻成了一大阻礙,只能透昂貴的後製數位化特效來處理。

7. 阿湯哥懸掛在飛機側邊晃來晃去,隨時都有喪命危險
 
拍攝懸掛在飛機上的場景時,如果有任何一個小物體或鳥撞擊飛機螺旋槳,它可能會產生致命的力量並且拋向湯姆克魯斯。 
克魯斯提到,「我記得我被一塊小石頭擊中,但你可能無法相信,這可能會讓我肋骨受傷,不幸中的大幸,它擊中我的背心而不是手或臉」。 
8. 即使已經開始拍攝製作,但編劇仍會是現實狀況隨時改寫《不可能的任務2》劇本
《不可能的任務2》在製作中遇到了一些問題,包括製作成本過於昂貴或是和腳本出了問題。

9.阿湯哥在《不可能的任務6》親自駕駛直升機
阿湯哥為了拍攝這場直升機追逐戲,花了2000小時成為有飛行經驗的駕駛,該片道具和攝影部門在直升機上,試圖捕捉各個角度拍攝的攝影機,最危險的一場戲是拍攝時,空中一共多達13架直升機,他還要上演直升機特技,甚至360度迴旋下降,畫面每次看起來都像要墜機,超級驚險!
下方微雷
10. 影星伊恩麥克連(Ian McKellen)拒絕演出《不可能的任務2》並成為了萬磁王和甘道夫
11.阿湯哥在《不可能的任務2》眼睛差點被真刀給刺傷
12.阿湯哥沒事先排練就爬上了世上最高建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